降低膳食中的鈉和糖

Hong Kong’s Action on Salt & Sugar Reduction Facebook Hong Kong’s Action on Salt & Sugar Reduction Instagram

「鹽/糖」標籤計劃

鈉和糖與健康有密切關係。膳食中吸取過多的鈉會增加患高血壓的機會,亦會增加患上致命性中風及冠心病的風險;而膳食中糖的攝取量是體重和蛀牙的決定性因素。

食物環境生署食物安全中心(中心)一直致力保障本港的食物安全及促進市民的健康飲食,包括進行相關的風險評估研究、推行預先包裝食物的營養標籤、制訂減少食物中糖及脂肪等業界指引。

點擊以下連結,以了解更多關於減鹽(鈉)減糖的資訊。

減鈉(鹽) 減糖

齊齊減鹽

活動

新聞公報

立法會文件

常見的問題

降低食物中的鹽和糖及營養標籤資源材料

少鹽少糖食譜

降低食物中鹽和糖國際諮詢委員會(二零一五年三月十五日至二零一八年三月十四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