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物安全日」是食物安全中心(食安中心)的年度重點活動,目的是加強政府、食物業界和消費者三方的合作。今年的活動以「全城減鹽減糖-睇標籤食醒啲」為主題,推出「預先包裝食品『鹽╱糖』標籤計劃」,幫助市民在飲食中實踐少鹽少糖。

「食物安全日2017」於十月二十日(星期五)假教育局九龍塘教育服務中心舉行。同場並舉行「低鹽低糖正面標籤設計比賽」及「低鹽低糖我識揀標語創作曁海報設計比賽」頒獎禮。為推廣健康飲食習慣,提醒學生善用營養標籤,減少攝取食物中的鹽和糖,降低食物中鹽和糖委員會與食物及衞生局、教育局、食安中心和衞生署合辦「低鹽低糖我識揀標語創作曁海報設計比賽」,比賽由家庭與學校合作事宜委員會協辦。

參與「食物安全『誠』諾」計劃的食物業界協會代表當日亦應邀出席一項簽署儀式,承諾致力採取適當措施保障食物安全,並向顧客提供少鹽、少糖和少油的健康飲食。食安中心已展開一連串有關食物安全的宣傳活動,包括一系列減鹽減糖食物安全講座,從而向市民及食物業界推廣健康飲食習慣。

講座詳情:
http://www.cfs.gov.hk/tc_chi/whatsnew/whatsnew_act/whatsnew_act.html

相片1:降低食物中鹽和糖委員會主席陳智思(左六)與食物及衞生局常任秘書長(食物)謝凌潔貞(左五)、食物環境衞生署署長劉利群(右五)和食物安全專員何玉賢醫生(右四)主持「食物安全日2017」暨「預先包裝食品『鹽╱糖』標籤計劃」開展禮。標籤計劃得到香港工業總會、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香港食品委員會、香港貨品編碼協會、百佳超級市場、香港可口可樂中國有限公司和維他奶國際集團有限公司鼎力支持。

相片2:降低食物中鹽和糖委員會主席陳智思在「食物安全日2017」暨「預先包裝食品『鹽╱糖』標籤計劃」開展禮中致辭。

相片3:「低鹽低糖正面標籤設計比賽」冠軍陳浠銘與其得獎作品合照,作品經適當修改後被採用為預先包裝食品「鹽╱糖」標籤。

相片4:降低食物中鹽和糖委員會主席陳智思與「低鹽低糖正面標籤設計比賽」冠軍陳浠銘先生合照。

相片5:降低食物中鹽和糖委員會主席陳智思與「低鹽低糖正面標籤設計比賽」亞軍鄧凱凌小姐合照。

相片6:降低食物中鹽和糖委員會主席陳智思與「低鹽低糖正面標籤設計比賽」季軍許宏銓先生合照。

相片7:食環署署長劉利群希望市民購買食物時能多看標籤,選擇較低鹽及低糖的食品。

相片8:食物安全『誠』諾人包括世界之窗有限公司、香港餐務管理協會、稻苗學會、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及香港食品委員會的代表與食物安全專員何玉賢醫生合照。

相片9:教育局總課程發展主任姚鳴德先生頒發獎項最佳中文標語獎及最佳英文標語獎給各組同學。

相片10:食物安全中心顧問醫生楊子橋頒發獎項予海報設計比賽初小組得獎同學。

相片11:降低食物中鹽和糖含量工作小組主席馬青雲教授頒發獎項予海報設計比賽高小組得獎同學。

相片12:降低鹽和糖的攝入量工作小組主席丁浩恩博士頒發獎項予海報設計比賽初中組得獎同學。

相片13:降低食物中鹽和糖委員會宣傳教育工作小組主席林思為女士頒發獎項頒發獎項予海報設計比賽高中組得獎同學。

相片14:教育局總學校發展主任陸靄儀女士頒發海報設計比賽網上最具人氣獎各組同學。

相片15:初中組參賽者簡介作品的設計意念。

相片16:海報設計比賽得獎作品。

相片17:同學與自己的作品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