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物安全中心的風險傳達工作

何謂風險傳達?

風險傳達、風險評估和風險管理合共構成風險分析機制,是現代食物安全監控的核心環節。根據食品法典委員會,"風險傳達"是指風險評估者、風險管理者、消費者、業界、學術界和其他有關各方在整個風險分析過程中,共同就有關的危害和風險、風險的涉及因素和對風險的取態等積極交流資訊和發表意見,包括闡述風險評估的結果和風險管理的決策依據。

食物安全中心的風險傳達工作

食物安全中心通過成立委員會和舉辦論壇(即食物安全專家委員會、業界諮詢論壇及消費者聯繫小組),就食物風險問題與各專家、學者、食物業界人士、消費者和市民進行定期溝通。食物安全中心的風險傳達組會為定期舉行的論壇提供支援服務、舉辦不同形式的活動項目、編訂刊物和製備各類培訓及公眾學習資料,以及籌備其他風險傳達活動,從而與市民和業界建立和維繫積極互信的三方關係。此外,該組致力向業界宣傳食物安全重點控制的各項原則,協助業界制訂積極的食物安全保證系統。風險傳達組轄下的傳達資源小組則站在最前線,業界和市民可通過多媒體資料庫,在小組同事的悉心協助下,了解香港食物安全監控的情況。

主題項目

警報系統

項目及活動

傳達資源

資訊平台

下載

公開比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