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低膳食中的钠和糖

Hong Kong’s Action on Salt & Sugar Reduction Facebook Hong Kong’s Action on Salt & Sugar Reduction Instagram

「盐/糖」标籤计划

钠和糖与健康有密切关系。膳食中吸取过多的钠会增加患高血压的机会,亦会增加患上致命性中风及冠心病的风险;而膳食中糖的摄取量是体重和蛀牙的决定性因素。

食物环境生署食物安全中心(中心)一直致力保障本港的食物安全及促进市民的健康饮食,包括进行相关的风险评估研究、推行预先包装食物的营养标籤、制订减少食物中糖及脂肪等业界指引。

点击以下连结,以了解更多关于减盐(钠)减糖的资讯。

减钠(盐) 减糖

齐齐减盐

活动

新闻公报

立法会文件

常见的问题

降低食物中的盐和糖及营养标籤资源材料

少盐少糖食谱

降低食物中盐和糖国际谘询委员会(二零一五年三月十五日至二零一八年三月十四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