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物安全日」是食物安全中心(食安中心)的年度重点活动,目的是加强政府、食物业界和消费者三方的合作。今年的活动以「全城减盐减糖-睇标籤食醒啲」为主题,推出「预先包装食品『盐╱糖』标籤计划」,帮助市民在饮食中实践少盐少糖。

「食物安全日2017」于十月二十日(星期五)假教育局九龙塘教育服务中心举行。同场并举行「低盐低糖正面标籤设计比赛」及「低盐低糖我识拣标语创作曁海报设计比赛」颁奖礼。为推广健康饮食习惯,提醒学生善用营养标籤,减少摄取食物中的盐和糖,降低食物中盐和糖委员会与食物及卫生局、教育局、食安中心和卫生署合办「低盐低糖我识拣标语创作曁海报设计比赛」,比赛由家庭与学校合作事宜委员会协办。

参与「食物安全『诚』诺」计划的食物业界协会代表当日亦应邀出席一项签署仪式,承诺致力采取适当措施保障食物安全,并向顾客提供少盐、少糖和少油的健康饮食。食安中心已展开一连串有关食物安全的宣传活动,包括一系列减盐减糖食物安全讲座,从而向市民及食物业界推广健康饮食习惯。

讲座详情:
http://www.cfs.gov.hk/sc_chi/whatsnew/whatsnew_act/whatsnew_act.html

相片1:降低食物中盐和糖委员会主席陈智思(左六)与食物及卫生局常任秘书长(食物)谢凌洁贞(左五)、食物环境卫生署署长刘利群(右五)和食物安全专员何玉贤医生(右四)主持「食物安全日2017」暨「预先包装食品『盐╱糖』标籤计划」开展礼。标籤计划得到香港工业总会、香港中华厂商联合会、香港食品委员会、香港货品编码协会、百佳超级市场、香港可口可乐中国有限公司和维他奶国际集团有限公司鼎力支持。

相片2:降低食物中盐和糖委员会主席陈智思在「食物安全日2017」暨「预先包装食品『盐╱糖』标籤计划」开展礼中致辞。

相片3:「低盐低糖正面标籤设计比赛」冠军陈浠铭与其得奖作品合照,作品经适当修改后被采用为预先包装食品「盐╱糖」标籤。

相片4:降低食物中盐和糖委员会主席陈智思与「低盐低糖正面标籤设计比赛」冠军陈浠铭先生合照。

相片5:降低食物中盐和糖委员会主席陈智思与「低盐低糖正面标籤设计比赛」亚军邓凯凌小姐合照。

相片6:降低食物中盐和糖委员会主席陈智思与「低盐低糖正面标籤设计比赛」季军许宏铨先生合照。

相片7:食环署署长刘利群希望市民购买食物时能多看标籤,选择较低盐及低糖的食品。

相片8:食物安全『诚』诺人包括世界之窗有限公司、香港餐务管理协会、稻苗学会、香港中华厂商联合会及香港食品委员会的代表与食物安全专员何玉贤医生合照。

相片9:教育局总课程发展主任姚鸣德先生颁发奖项最佳中文标语奖及最佳英文标语奖给各组同学。

相片10:食物安全中心顾问医生杨子桥颁发奖项予海报设计比赛初小组得奖同学。

相片11:降低食物中盐和糖含量工作小组主席马青云教授颁发奖项予海报设计比赛高小组得奖同学。

相片12:降低盐和糖的摄入量工作小组主席丁浩恩博士颁发奖项予海报设计比赛初中组得奖同学。

相片13:降低食物中盐和糖委员会宣传教育工作小组主席林思为女士颁发奖项颁发奖项予海报设计比赛高中组得奖同学。

相片14:教育局总学校发展主任陆霭仪女士颁发海报设计比赛网上最具人气奖各组同学。

相片15:初中组参赛者简介作品的设计意念。

相片16:海报设计比赛得奖作品。

相片17:同学与自己的作品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