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生冷」食物查清楚 高危人士咪漏咗
食安仔和食安妹妹化身「生冷」食物搜查隊  偵查「生冷」食物風險

食物中毒在夏季並不罕見,甚至可導致嚴重的公共衛生問題。由於致病菌在溫暖的環境中生長迅速,炎熱的天氣會大大增加因處理食物不當引致的細菌性食物中毒風險。在香港,6月至9月是食物中毒的高峰期,因此食物安全中心特別透過一年一度的「食物安全日」,提醒公眾和業界,尤其是在夏季期間,保持高度的個人、食物和環境衞生,以確保食物安全。 

今年的「食物安全日」的主題為「生冷」食物查清楚,高危人士咪漏咗。食安大使食安仔和食安妹妹化身為「生冷」食物搜查隊,與市民一同偵查高風險食品的食安隱患,加強公眾對「生冷」食物(即生或未煮熟的食物)所引起食物中毒風險的認知。本年的「食物安全日」,會特別提醒高危人士,包括長者、嬰幼兒、孕婦及免疫力弱人士,應盡可能避免進食「生冷」食物。食物安全中心會繼往開來,宣傳「食品安全五要點」作為預防食源性疾病及抗菌素耐藥性的最佳措施。

短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