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生冷」食物查清楚 高危人士咪漏咗
食安仔和食安妹妹化身「生冷」食物搜查队  侦查「生冷」食物风险

食物中毒在夏季并不罕见,甚至可导致严重的公共卫生问题。由于致病菌在温暖的环境中生长迅速,炎热的天气会大大增加因处理食物不当引致的细菌性食物中毒风险。在香港,6月至9月是食物中毒的高峰期,因此食物安全中心特别透过一年一度的「食物安全日」,提醒公众和业界,尤其是在夏季期间,保持高度的个人、食物和环境卫生,以确保食物安全。 

今年的「食物安全日」的主题为「生冷」食物查清楚,高危人士咪漏咗。食安大使食安仔和食安妹妹化身为「生冷」食物搜查队,与市民一同侦查高风险食品的食安隐患,加强公众对「生冷」食物(即生或未煮熟的食物)所引起食物中毒风险的认知。本年的「食物安全日」,会特别提醒高危人士,包括长者、婴幼儿、孕妇及免疫力弱人士,应尽可能避免进食「生冷」食物。食物安全中心会继往开来,宣传「食品安全五要点」作为预防食源性疾病及抗菌素耐药性的最佳措施。

短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