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食物安全日2018
「食安新趨勢 做好重點控制」

 食物安全中心(中心)舉辦的年度重點節目「食物安全日」,目的是加強政府、食物業界和公眾三方的合作。今年的主題為「食安新趨勢 做好重點控制」,將有一系列活動介紹食物安全重點控制(HACCP)此系統性科學方法,以確定、評估及控制食物製造過程中的各種危害。作為國際認可系統,HACCP是將有關步驟融合在食物製造過程的每個環節中,以進行食物安全管制的有效預防方法。節目的宣傳海報及單張可從此處下載。

整個活動的啟動儀式「食物安全日2018」已於7月17日(星期二)於荃灣愉景新城順利舉行,旨在提升公眾(包括業界及消費者)對食物安全重點控制的認識,並繼續致力推廣食物衞生,預防感染食源性疾病。

當日中心亦邀請了參與「食物安全『誠』諾」計劃的食物業協會代表於「食物安全日2018」出席簽署儀式,承諾於食物製造過程中採取適當措施,以確保食物安全。除了此啟動項目外,食安中心亦已展開一連串宣傳活動,包括一系列有關食物安全重點控制的食物安全講座,幫助公眾及業界增進食物安全知識。

講座詳情:

業界篇
http://www.cfs.gov.hk/tc_chi/whatsnew/whatsnew_act/2018_Food_Safety_Talk_Series_on_Adopt_Food_Safety_
System_HACCP_Trade_Series.html

公眾篇
http://www.cfs.gov.hk/tc_chi/whatsnew/whatsnew_act/2018_Food_Safety_Talk_Series_on_Adopt_Food_Safety_
System_HACCP_Public_Series.html


相片1:食物安全專員何玉賢醫生(右四)、創新科技署香港認可處執行幹事何筱韻女士(左四)、香港食品委員會主席陳建年先生(左三)、香港餐務管理協會主席梁振華先生(右三)、稻苗學會副主席馬健亮先生(左二)、現代管理(飲食)專業協會副主席梁驅騰先生(右二)、國際食品安全協會主席張劉麗賢女士(左一)及香港餐飲聯業協會副主席林國亮先生(右一)支持「食物安全日2018」啟動儀式。


相片2:食物安全專員何玉賢醫生鼓勵食物業界採用食物安全重點控制系統,提升食物安全水平。


相片3:國泰航空飲食服務(香港)有限公司代表分享實施食物安全重點控制系統的經驗。


相片4:食物安全專員何玉賢醫生、食物安全中心顧問醫生楊子橋與參與「食物安全『誠』諾」計劃的食物業協會代表合照。


相片5:食物安全專員何玉賢醫生、食物安全中心顧問醫生楊子橋及午餐飯盒供應商代表合照。



相片6 : 市民在台上參與遊戲,以生動有趣方式明白一些食物安全重點控制原則並應用於預備菜式。

       

       

       

       
相片7-14 : 現場設有不同互動遊戲攤位,讓參與者透過遊戲認識食物安全重點控制,包括了解食物中的潛在危害和安全溫度。

    

         

              
相片15-22: 現場亦有多個展板,圖文並茂介紹食物安全重點控制及說明食物安全五要點。


相片 23 : 一群學生為現場觀眾表演精彩的集體跳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