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物安全焦點橫額

To the main pagePrevious ArticleNext Article

食物安全焦點(二零二四年三月第二百一十二期)- 文章三

確保網購食品雜貨的食物安全

網購食品雜貨簡單方便,因而近年大受歡迎。網店經營者及送遞商必須實施安全措施,以免食物在配製、儲存和運送過程中受污染或變質。容易變壞的食品(如冷凍或冷藏類食物)須採取嚴格的温度及時間控制措施。

網店經營者應者應向消費者提供清晰的資料,包括食物標籤、食用限期及有關交付食物的安排。此外,網店及送遞商應確保員工在個人、環境及食物衞生方面得到充足的培訓。

消費者需了解網購食物的性質和潛在風險;選擇領有牌照的食物業處所,並在購買受限制出售的即食食物如蠔隻時,應尋找持有適當許可證的網上商店。確保在預定的時間有人接收食物。收貨後,應即時檢查,如有任何問題,例如發現冷藏食物已解凍、包裝破損或罐頭膨脹,切勿食用有關食物並盡快將之退回給供應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