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冠状病毒与食物安全

目前没有证据显示人类是透过食物感染2019冠状病毒。此外,各地包括欧盟、澳洲及新西兰在内的食物安全机构亦认为,人类不太可能透过食物而感染2019冠状病毒。根据世界卫生组织有关食物安全的建议,食物安全中心特别提醒市民要留意以下各项:

更多有关2019冠状病毒的资讯、澄清、疫情概览等,可以浏览专题网站 www.coronavirus.gov.hk

复常后的食物安全

随着防疫措施放宽,食肆恢复堂食,学校逐步恢复全日面授课堂,大量食物处理人员亦重投饮食业市场。为此,食物安全中心特意提醒食物业界、学校、市民及有关持分者,提高对食物安全的关注,做好「食物安全五要点」以预防食源性疾病。业界应让食物处理人员,无论是全职、兼职或临时员工,均应按其从事的工作提供相应程度的食物卫生培训。食物处理人员遵从「良好卫生规范」(GHPs),能够防止食物出现污染危害,确保食物卫生和安全。

其他相关指引

相关连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