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

食物安全电子信息服务定期发布最新的食物安全资讯,阁下可登记透过电邮获取有关食物安全电子信息服务,包括食物警报、期刊目录、活动资料及中心网页内刚公布或更新的其他资讯等。

按此查阅所有食物安全电子信息

最新一期食物安全电子信息 (18/4/2024)

(1) 沙律-给食物业的食物安全指引

中心最近为在处所中配制和售卖沙律的食物业经营者编制了指引,旨在协助业界在营运时采取食物安全措施,以制作和供应安全卫生的沙律。

欢迎到以下网页阅览上述指引:
https://www.cfs.gov.hk/sc_chi/multimedia/multimedia_pub/files/salads.pdf

(2) 食安中心公布2024年2月份食物安全报告

食物环境卫生署食物安全中心(中心)于三月二十八日公布二月食物安全报告,结果显示在约三千五百个完成检测的食物样本中,除较早前公布的七个样本外,其余样本全部通过检测,整体合格率为百分之九十九点八。

详情请参阅以下网页:
https://www.cfs.gov.hk/sc_chi/press/20240328_10909.html

(3) 食安查一查 - 金针与秋水仙碱

不少植物都可用作食材,然而,不是每一种植物的花朵均适合食用。即使是可食用的花,也不一定能够即摘即吃。若要安心食用金针,应选用经过加工处理及已经干制的金针,因为金针所含的秋水仙碱会在烹煮和处理过程中受到破坏。

详情请参阅以下网页:
https://www.cfs.gov.hk/sc_chi/whatsnew/whatsnew_fst/whatsnew_fst_daylily_and_colchicine

(4) 夏日食物安全

从控制食物安全的角度来说,冰冻饮品有潜在的风险,若在制作过程中受污染,再置于不适当环境下,便可引致微生物繁殖,造成食物中毒。为预防食物中毒,市民及业界人士应遵守"食物安全五要点"。

有关详情请参阅以下网页:
https://www.cfs.gov.hk/sc_chi/whatsnew/whatsnew_sfst/whatsnew_sfst_Summer_Times_and_Food_Safety.html

食物安全中心
18.4.2024

按此查阅所有食物安全电子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