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主页  上一篇文章下一篇文章

食物安全焦点(二零一二年八月第七十三期)- 食物事故点滴

配 方 奶 粉 含 沙 门 氏 菌

中心上月接获欧洲联盟委员会食品和饲料快速预警系统的通报,指韩国出产的一款膳食纤维(半乳寡醣)样本受沙门氏菌污染。该款膳食纤维已制成各种食品,并已分销至荷兰、英国、美国及中国等多个国家。本港出售的一款配方奶粉亦发现曾用这款膳食纤维作原材料。中心一方面立即向业界发出警报,要求停止出售有关产品;另一方面,向市民发出食物警报,警告市民切勿食用问题产品。

感染沙门氏菌可引致发烧,呕吐、肚痛及腹泻等。这类致病菌对免疫力较低的人士可能会有较严重的影响,有时甚至可引致死亡。

婴幼儿配方奶粉并非无菌产品,一旦受致病菌污染,可引致严重疾病。奶粉应以不低于摄氏70度的热水来冲调,然后冷却至适当温度来餵饲婴幼儿。冲调好的奶应在两小时内饮用。

受影响产品 - 淘比斯幼儿成长配方奶粉3段的图片
受影响产品 - 淘比斯幼儿成长配方奶粉3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