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止饮用一款可能含有沙门氏菌的荷兰幼儿奶粉

发出日期 19.7.2012
资料来源 欧洲联盟委员会(欧委会)
食品 幼儿奶粉
产品名称及资料

产品名称:淘比斯幼儿成长配方奶粉3段(供12个月以上幼儿)
来源地:荷兰
批次编号:所有批次
净重:900克

发出警报原因 荷兰当局从韩国出产的一款膳食纤维(半乳寡醣GOS)样本检测到沙门氏菌。调查显示,该款膳食纤维曾供应予荷兰当地的婴/幼儿奶粉生产商,而上述荷兰幼儿奶粉可能受影响。
食物安全中心采取的行动 中心已派员到入口商的办事处调查,得悉入口商旗下的零售点已停售有关产品,入口商亦会自愿交出有关产品的余货给中心销毁。

中心亦已派员到市面其他零售点巡查,目前没有发现受影响的产品。

中心已知会业界有关事件,并会继续留意情况和采取适当跟进行动。
给业界的建议 停止出售有关产品。
给消费者的建议 感染沙门氏菌可引致发烧及肠胃不适,例如呕吐、肚痛及腹泻等。这类致病菌对婴幼儿等免疫力较低的人士,可能会有较严重的影响,甚至可引致死亡。

已购买有关产品的市民,不论批次,应停止食用。

如食用有关产品后感到不适,应尽快求医。

奶粉应以不低于摄氏七十度的热水(煮沸后放置时间不要超过三十分钟)来冲调,然后再将配制好的奶冷却至适当温度来喂饲婴幼儿。冲调好的奶应在两小时内饮用。
更多资料

中心发出的新闻公报

市民可联络入口商价真栈有限公司(电话热线2406-8879)查询回收事宜。

食物环境卫生署
食物安全中心
2012-7-19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