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 the main pagePrevious ArticleNext Article

食物安全焦点(二零一一年六月第五十九期)-食物事故点滴

可乐罐的双酚A

传媒报道,可乐罐内涂层含微量双酚A,引起市民关注双酚A的安全问题。

金属罐内的保护涂层以双酚A制成,可防止金属罐腐蚀,以及食物和饮料遭溶解出的金属污染。

虽然传媒指双酚A可引致癌症,但不同食物当局的结论均认为,人们(包括初生婴儿和婴儿)从食物中摄入的双酚A分量极低,相信不会对健康构成风险。一些国家已采取预防措施禁止含双酚A的婴儿奶瓶,以减少国民(特别是婴儿)摄入双酚A的机会。另一些则鼓励业界自愿取缔用双酚A制造的婴儿奶瓶。目前并没有任何国家禁止食物罐头含双酚A。食物安全中心(中心)支持业界更换含双酚A的婴儿奶瓶,并尽量减低食物罐内层的双酚A含量。不过,市民应遵从中心建议,例如把食物从罐头取出来后才加热,以尽量减低与双酚A有关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