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物安全焦点横额

回到主页上一篇文章下一篇文章

食物安全焦点(二零二一年八月第一百八十一期) - 食物事故点滴

《食物内有害物质规例》修订条文行将生效

为了加强保障市民健康,《2021年食物内有害物质(修订)规例》(《修订规例》)已获立法会通过。《修订规例》把「部分氢化油」列为食物中的违禁物质。修订条文响应世界卫生组织提出在二零二三年或之前在全球食品供应中停用工业生产的反式脂肪的目标,并配合《迈向2025:香港非传染病防控策略及行动计划》内其中一项主要措施。相关条文将于二零二三年十二月一日生效。 

此外,《修订规例》亦加强规管食物中的霉菌毒素,以及订定或更新五种其他有害物质在食用油脂、调味品或拟供婴儿食用的配方产品中的最高含量,这些物质包括苯并[a]芘、缩水甘油脂肪酸酯、三聚氰胺、氯丙二醇及芥酸。订明在食物中这些有害物质的最高含量的相关条文,一律于二零二三年六月一日生效。 

除了网上宣传及业界谘询会外,我们还举行了技术会议,以助业界了解和遵守《修订规例》。欲知最新的资讯,请浏览我们的网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