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物安全焦点横额

回到主页上一篇文章

食物安全焦点(二零二一年七月第一百八十期) - 食物事故点滴

食物安全日2021 - 「生冷」食物查清楚 高危人士咪漏咗

世界卫生组织发起一年一度的世界食品安全日,目的在于唤起关注并鼓励采取行动,以协助预防、发现和管理食源性风险。食物安全中心(食安中心)自二零一八年起一直透过举办食物安全日来响应世界食品安全日。今年的食物安全日2021以《「生冷」食物查清楚 高危人士咪漏咗》为主题,旨在提高市民对「生冷」食物(即生或未煮熟的食物)所存风险的认识,特别是针对高危人士的风险。

宣传活动于六月七日展开,包括发布社交媒体贴文、报章专栏、电台访问,以及食安电影频道系列的新短片。此外,也会编制教育资料,并举办讲座,对象为食物处理人员、学校、院舍员工、家庭佣工及照顾者,内容重点包括高风险食物的食物安全问题、食物安全五要点及其他良好卫生规范。欲知最新的活动及资讯,请浏览食安中心Facebook专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