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物安全焦点横额

回到主页上一篇文章下一篇文章

食物安全焦点(二零二一年七月第一百八十期) - 食物事故点滴

食物送递商提供非食物送递服务的食物安全问题

随着上门送餐服务成为大势所趋,一些食物送递商乘势扩展其业务,提供非食品的外送服务,例如送递清洁剂、电池及文具用品。然而,此举令人关注当中所涉及的食物安全问题。

与非食品一起包装的食物,在运送过程中可能会被微生物、渗漏或溅溢出来的非食用化学品或杂质所污染。此外,在没有时间或温度控制的情况下送递食物,会增加食物安全风险。送递时贮存温度不当,对非食品影响甚微,但却可能会导致食物滋生细菌和变坏。

为了保障食物安全,食物送递商应把食物存放在清洁和合适的容器中,并与非食品分开放进不同的贮存格内,以减少污染的机会。在送递期间,应严格控制和监察食物的贮存温度。至于食物送递车辆方面,如果这些车辆或容器曾用于运送食物以外的任何物品,则应在每次运载之间都进行彻底清洁,以避免污染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