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回收污染生蠔

背景

二零零七年三月二日,美國食品及藥物管理局作出公佈及呼籲市民停止進食由今年二月一日起,產自美國德克薩斯州聖安東尼奧灣的生蠔。當局較早前調查發現有多宗懷疑由諾沃克病毒引致的個案,涉及曾進食受影響地區所生產的生蠔。

根據美國食品及藥物管理局的資料顯示,有關的蠔床己被德克薩斯州衞生當局關閉。在德克薩斯州的分銷商Bayview Seafood已於二月二十六日呼籲回收有關產品。另一分銷商Rose Bay Oyster Company of Swanquarter, NC亦於二月二十八日呼籲回收有關產品,受影響的生蠔標示「Gal 1, 2/2/07」。

食物安全中心採取的行動

食物安全中心(中心)呼籲業界停售由今年二月一日起,產自美國德克薩斯州聖安東尼奧灣的生蠔。中心會密切監察有關情況,並與美國有關當局聯絡,索取更多資料。

什麼是諾沃克病毒?

諾沃克病毒是導致非細菌性腸胃炎爆發的其中一種主要致病原。病徵包括噁心、嘔吐、不帶血的腹瀉,以及肚痛。

給業界的建議

給消費者的建議

更多資料

如欲取得更多有關此事的資料,請登入下列網頁:

食物環境衞生署
食物安全中心
二零零七年三月四日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