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自願回收可能受沙門氏菌污染的花生醬產品
(於二零零七年三月二日更新)

背景

二零零七年三月一日,美國食物及藥物管理局就近日回收花生醬事件發出最新資料,並提供有關問題產品的更多詳情。經過大規模的跟進調查後,該局發現,在ConAgra公司位於喬治亞州Sylvester的生產廠房環境中和從消費者收回的已開瓶Peter Pan牌及Great Value牌花生醬內找到的沙門氏菌,與在是次爆發中患病的消費者身上發現的病菌類型吻合。

根據該局的新聞公報,ConAgra公司正回收Peter Pan牌及Great Value牌所有編號以“2111”開始的花生醬,有關回收行動包括二零零五年十二月或之後生產的產品。該局繼續呼籲消費者切勿進食Peter Pan牌及Great Value牌所有編號以“2111”開始的花生醬,並建議購買了下列產品的消費者棄掉有關產品:

中心採取的行動

食物安全中心(中心)在二零零七年二月十五日呼籲業界停售及市民停吃Peter Pan牌及Great Value牌所有編號以“2111”開始的花生醬。中心在二月十五日及二十六日已發出食物警報。現提醒業界與市民採取適當措施。中心會繼續密切監察有關情況。

什麼是沙門氏菌?

沙門氏菌是一種常見於動物(尤其是家禽和豬隻)和自然環境(例如水、泥土和動物糞便)的細菌。沙門氏菌感染的急性反應可包括噁心、嘔吐、腹絞痛、肚瀉、發燒和頭痛。至於長期影響,例如關節炎的病徵,則可能會在急性反應出現後三至四星期才出現。這些症狀在幼童、長者和免疫力較弱的人身上尤為嚴重,可引致性命危險。

高危食物

受沙門氏菌污染的常見食物有肉類及其製品(例如烤牛肉、肉批、香腸和火腿),家禽及其製品,奶類及其製品和蛋類及其製品(例如蛋布甸和忌廉蛋糕)。

給業界的建議

給消費者的建議

更多資料

如欲取得更多有關此事的資料,請登入下列網頁:

食物環境衞生署
食物安全中心
二零零七年三月二日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