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自願回收兩款可能受沙門氏菌污染的花生醬產品

背景

二零零七年二月十四日,美國食物及藥物管理局作出公佈,稱由ConAgra公司生產的兩款花生醬可能受沙門氏菌污染而須自願回收,并警告消費者切勿進食問題產品。

ConAgra公司從市面上自願回收問題產品。根據該局的資料,問題產品在喬治亞州生產,瓶蓋上的產品編號以“2111”開始。

涉及的兩款花生醬分別是:

(a) 產品編號以“2111”開始的Peter Pan花生醬;以及
(b) 產品編號以“2111”開始的Great Value花生醬。

食物安全中心採取的行動

食物安全中心(中心)已向業界作出呼籲停止售賣同批次的問題產品及呼籲市民如購有該批次的產品應停止食用。中心會繼續密切留意有關情況,並在有需要時採取行動。

什麼是沙門氏菌?

沙門氏菌是一種常見於動物(尤其是家禽和豬隻)和自然環境(例如水、泥土和動物糞便)的細菌。沙門氏菌感染的急性反應可包括噁心、嘔吐、腹絞痛、肚瀉、發燒和頭痛。至於長期影響,例如關節炎的病徵,則可能會在急性反應出現後三至四星期才出現。這些症狀在幼童、長者和免疫力較弱的人身上尤為嚴重,可引致性命危險。

高危食物

受沙門氏菌污染的常見食物有肉類及其製品(例如烤牛肉、肉批、香腸和火腿),家禽及其製品,奶類及其製品和蛋類及其製品(例如蛋布甸和忌廉蛋糕)。

給業界的建議

給消費者的建議

更多資料

如欲取得更多有關此事的資料,請登入下列網頁:

食物環境衞生署
食物安全中心
二零零七年二月十五日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