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食用一款可能受莨菪烷生物鹼阿托品及東莨菪鹼污染的進口粟米片

發出日期 27.7.2022
資料來源

歐洲聯盟委員會食品和飼料快速預警系統(預警系統)

食品

粟米片 (Tortilla chips)

產品名稱及資料

產品名稱:Tortilla Chips Organic

品牌:Santa Maria

來源地:德國

淨重:每包125克

批次編號:31291、31321、31347、32047、32095

食用期限:二零二二年八月十八日、二零二二年九月十七日、二零二二年十月十三日、二零二二年十二月十六日及二零二三年二月五日

進口商:Pear & Carrot Limited

發出警報原因
  • 中心接獲歐洲聯盟委員會食品和飼料快速預警系統的通報,指上述產品可能受莨菪烷生物鹼阿托品及東莨菪鹼污染。預警系統資料顯示,受影響產品曾進口本港,而污染的來源可能是來自生產過程中的原材料。
  • 進食受莨菪烷生物鹼阿托品及東莨菪鹼污染的產品可能會出現短期的不良影響,例如瞳孔放大、心跳速率變動、口乾、皮膚潮紅等。但莨菪烷生物鹼阿托品及東莨菪鹼在人體內會被快速排出,所以不會有長期健康影響。
食物安全中心採取的行動

中心得悉事件後,隨即聯絡上述本地進口商跟進,初步調查發現該進口商曾進口受影響批次的有關產品。為審慎起見,上述進口商已按中心指示將受影響批次的產品下架及停售,並展開回收。

給業界的建議

業界如持有受影響產品,應立即停止使用或出售。

給消費者的建議

應停止食用受影響批次的產品。

更多資料

中心發出的新聞公報

市民可於辦公時間致電進口商Pear & Carrot Limited熱線3616 0248,查詢有關產品的回收事宜。

食物環境衞生署
食物安全中心
2022-7-27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