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裝意式香草醬可能含致敏物<花生>

發出日期 19.2.2020
資料來源

澳洲新西蘭食品標準管理局

食品

瓶裝意式香草醬

產品名稱及資料

產品名稱:Jamie Oliver Green Pesto

品牌:Jamie Oliver

產地:意大利

分銷商:Wilson International Frozen Foods (HK) Limited

包裝:每瓶一百九十克

此日期前最佳:所有日期

發出警報原因

食物安全中心(中心)透過食物事故監測系統,得悉澳洲新西蘭食品標準管理局發出通告,指上述香草醬產品可能含有花生,但未有在食物標籤上標明有關成分,正在回收。

食物安全中心採取的行動

中心得悉事件後,隨即聯絡本地主要入口商和零售商跟進。初步調查發現分銷商『Wilson International Frozen Foods (HK) Limited』曾進口部分上述香草醬產品,並已分銷至不同零售店。


涉事分銷商已按中心指示將受影響產品停售、下架及展開回收。


中心會知會業界、繼續跟進事件和採取適當跟進行動。調查仍然繼續。

給業界的建議

應立即停止使用或出售有關產品。

給消費者的建議

對花生敏感的人士不要食用有關產品。如食用有關產品後感到不適,應盡快求醫。

更多資料

中心發出的新聞公報

市民欲查詢上述產品的回收事宜,可於辦公時間致電『Wilson International Frozen Foods (HK) Limited』(3678 0715)。

食物環境衞生署
食物安全中心
2020-2-19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