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款在馬來西亞包裝的嬰兒配方奶粉蛋白質和鉀含量超出食品法典委員會標準

發出日期 16.11.2012
資料來源

食物安全中心

食品

嬰兒配方奶粉

產品名稱及資料

產品名稱:ORGANIC Echo Brand Les Viva Organic
Infant 有機初生牛奶粉 (0- 12個月)
分銷商 / 入口商︰ORGANIC ECHO LIMITED
淨重:800克
食用限期:二零一三年九月六日
批次:CPF0212064

發出警報原因

檢測結果顯示有關配方奶粉蛋白質和鉀含量超出食品法典委員會的標準。

對於腎臟功能未完全發育的嬰兒,過量攝入鉀或蛋白質可能加重嬰兒的腎臟負荷,對健康造成風險。

食物安全中心採取的行動

中心已知會相關分銷商 / 入口商有關檢測結果,並得悉分銷商 / 入口商只曾進口兩批次的產品,亦未有在零售點公開發售,入口商現已停售並自願回收所有批次的有關產品。

中心亦與該產品產地的規管當局作出所需跟進。

給業界的建議

停止售賣有關產品。

給消費者的建議

已購買有關產品的市民,應停止讓嬰兒飲用,改以其他嬰兒配方奶粉餵哺或考慮餵哺母乳。家長如果曾以上述產品餵哺嬰兒而對嬰兒健康有疑問,可請教醫護人員。

巿民可致電分銷商 / 入口商設立的熱線:3542 5626,查詢有關回收安排。

更多資料

中心發出的新聞公報

食物環境衞生署
食物安全中心
2012-11-16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