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物安全焦點橫額

回到主頁上一篇文章

食物安全焦點(二零二一年七月第一百八十期) - 食物事故點滴

食物安全日2021 - 「生冷」食物查清楚 高危人士咪漏咗

世界衞生組織發起一年一度的世界食品安全日,目的在於喚起關注並鼓勵採取行動,以協助預防、發現和管理食源性風險。食物安全中心(食安中心)自二零一八年起一直透過舉辦食物安全日來響應世界食品安全日。今年的食物安全日2021以《「生冷」食物查清楚 高危人士咪漏咗》為主題,旨在提高市民對「生冷」食物(即生或未煮熟的食物)所存風險的認識,特別是針對高危人士的風險。

宣傳活動於六月七日展開,包括發布社交媒體貼文、報章專欄、電台訪問,以及食安電影頻道系列的新短片。此外,也會編製教育資料,並舉辦講座,對象為食物處理人員、學校、院舍員工、家庭傭工及照顧者,內容重點包括高風險食物的食物安全問題、食物安全五要點及其他良好衞生規範。欲知最新的活動及資訊,請瀏覽食安中心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