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物安全焦點橫額

回到主頁上一篇文章

食物安全焦點(二零二零年五月第一百六十六期) - 食物事故點滴

巴西肉類、家禽及蛋類進口新安排

因應二零一七年三月及九月分別發生涉及巴西肉類產品品質問題及偽造衞生證明書的事故,食物安全中心(食安中心)一直與巴西當局商討如何提升發生食物事故時的食物溯源效率、加強保障食物安全,以及進一步優化巴西肉類的進口規管。食安中心與巴西當局基於食物安全的考慮制訂了特定的進口要求,並就巴西肉類、家禽及蛋類的進口作出新安排。

 新安排已由二零二零年五月十八日起實施。在新安排下,巴西當局只會向其認為合資格向香港出口肉類、家禽及蛋類的食物加工廠及處所簽發官方衞生證明書。巴西當局網站已列出這些合資格廠房的名單。此外,肉類、家禽及蛋類的官方衞生證明書已經修訂,範本可於食安中心網頁查閱:
https://www.cfs.gov.hk/tc_chi/committee/Notes_and_Presentation_Materials_TCF_20191120.html

 食安中心建議業界先確定有關廠房是否列於巴西當局網站公布的合資格名單內,才與他們進行肉類、家禽及蛋類貿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