暂停法国Huitres Geay出产的生蠔进口及在港出售

发出日期 29.12.2017
资料来源

食物安全中心(中心)

食品

生蠔

产品名称及资料

法国Huitres Geay出产的生蠔

发出警报原因
  • 中心调查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通报的三宗食物中毒个案时,发现个案怀疑涉及本地入口商提供产自法国Huitres Geay的生蠔。
食物安全中心采取的行动
  • 中心因应三宗怀疑与进食生蠔有关的食物中毒个案,暂停由法国Huitres Geay生产的生蠔进口及在港出售。
  • 中心在进一步调查发现,另有两间本地入口商长运食品(亚洲)有限公司及 City Super Limited曾进口及在零售层面出售法国Huitres Geay的生蠔。该两间入口商已按中心要求即时停止供应及出售有关产品,并进行回收。
  • 中心已通知法国当局,亦已知会本地业界,并会继续跟进事件及采取适当行动,以保障食物安全和市民健康。调查仍然继续。
给业界的建议
  • 如持有有关产品,应停止使用或出售。
给消费者的建议
  • 如购入有关产品,应停止食用。
  • 孕妇、幼童、长者、免疫力弱人士及肝病患者等容易受感染的人士,应避免进食生蠔。
更多资料

中心发出的新闻公报 (2017年12月29日)
中心发出的新闻公报 (2017年12月30日)

  • 市民可于办公时间致电长运食品(亚洲)有限公司热线2897 9313及City Super Limited热线2736 3866查询上述产品的回收事宜。

食物环境卫生署
食物安全中心
2017-12-29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