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物安全日2012「适温适食」

「食物安全日」是食物安全中心一年一度的重头节目。今年的「食物安全日」由食物安全中心和香港商业电台合办,为年内连串食物安全推广活动打响头炮,已于二零一二年五月二十六日(星期六)假大埔超级城举行。今年的主题以「适温适食」为口号,旨在推广以正确温度贮存食物,确保食物安全。当日「食物安全『诚』诺」承诺人亦有应邀出席活动,接受中心对他们支持「食物安全『诚』诺」的表扬。

当日的活动由食物及卫生局常任秘书长(食物)黎陈芷娟女士担任主礼嘉宾。活动内容包括台上游戏及问答环节等,内容均围绕贮存食物的正确温度,以期加深市民对这方面的认识。各位嘉宾亦逐一分享了他们在贮存食物方面的心得和经验。此外,大会还为嘉宾、承诺人和在场的市民预备了精彩的表演。

食物及卫生局常任秘书长(食物)黎陈芷娟女士(中)主持食物安全日2012开幕礼。其他主礼嘉宾包括食物环境卫生署署长梁卓文先生、署理食物安全专员何玉贤医生、立法会食物安全及环境卫生事务委员会主席张宇人议员、食物安全专家委员会主席关海山教授、香港食品业总会主席黄家和先生、消费者委员会总干事刘燕卿女士以及「食物安全『诚』诺」承诺人代表
食物及卫生局常任秘书长(食物)黎陈芷娟女士(中)主持食物安全日2012开幕礼。其他主礼嘉宾包括食物环境卫生署署长梁卓文先生、署理食物安全专员何玉贤医生、立法会食物安全及环境卫生事务委员会主席张宇人议员、食物安全专家委员会主席关海山教授、香港食品业总会主席黄家和先生、消费者委员会总干事刘燕卿女士以及「食物安全『诚』诺」承诺人代表。

各位嘉宾、食物业协会及非政府机构代表济济一堂

各位嘉宾、食物业协会及非政府机构代表济济一堂。

食物及卫生局常任秘书长(食物)黎陈芷娟女士在食物安全日2012开幕礼上致辞,并分享了她的食物安全心得

食物及卫生局常任秘书长(食物)黎陈芷娟女士在食物安全日2012开幕礼上致辞,并分享了她的食物安全心得。

署理食物安全专员何玉贤医生介绍如何利用食物安全「诚」诺手机应用程式 (FS Charter),随时随地搜寻承诺人的店铺资讯
署理食物安全专员何玉贤医生介绍如何利用食物安全「诚」诺手机应用程式 (FS Charter),随时随地搜寻承诺人的店铺资讯。

市民在活动中加深了对食物安全温度的认识
市民在活动中加深了对食物安全温度的认识

市民在活动中加深了对食物安全温度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