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食物安全日2018
「食安新趋势 做好重点控制」

 食物安全中心(中心)举办的年度重点节目「食物安全日」,目的是加强政府、食物业界和公众三方的合作。今年的主题为「食安新趋势 做好重点控制」,将有一系列活动介绍食物安全重点控制(HACCP)此系统性科学方法,以确定、评估及控制食物制造过程中的各种危害。作为国际认可系统,HACCP是将有关步骤融合在食物制造过程的每个环节中,以进行食物安全管制的有效预防方法。节目的宣传海报及单张可从此处下载。

整个活动的启动仪式「食物安全日2018」已于7月17日(星期二)于荃湾愉景新城顺利举行,旨在提升公众(包括业界及消费者)对食物安全重点控制的认识,并继续致力推广食物卫生,预防感染食源性疾病。

当日中心亦邀请了参与「食物安全『诚』诺」计划的食物业协会代表于「食物安全日2018」出席签署仪式,承诺于食物制造过程中采取适当措施,以确保食物安全。除了此启动项目外,食安中心亦已展开一连串宣传活动,包括一系列有关食物安全重点控制的食物安全讲座,帮助公众及业界增进食物安全知识。

讲座详情:

业界篇
http://www.cfs.gov.hk/sc_chi/whatsnew/whatsnew_act/2018_Food_Safety_Talk_Series_on_Adopt_Food_Safety_
System_HACCP_Trade_Series.html

公众篇
http://www.cfs.gov.hk/sc_chi/whatsnew/whatsnew_act/2018_Food_Safety_Talk_Series_on_Adopt_Food_Safety_
System_HACCP_Public_Series.html


相片1:食物安全专员何玉贤医生(右四)、创新科技署香港认可处执行干事何筱韵女士(左四)、香港食品委员会主席陈建年先生(左三)、香港餐务管理协会主席梁振华先生(右三)、稻苗学会副主席马健亮先生(左二)、现代管理(饮食)专业协会副主席梁驱腾先生(右二)、国际食品安全协会主席张刘丽贤女士(左一)及香港餐饮联业协会副主席林国亮先生(右一)支持「食物安全日2018」启动仪式。


相片2:食物安全专员何玉贤医生鼓励食物业界采用食物安全重点控制系统,提升食物安全水平。


相片3:国泰航空饮食服务(香港)有限公司代表分享实施食物安全重点控制系统的经验。


相片4:食物安全专员何玉贤医生、食物安全中心顾问医生杨子桥与参与「食物安全『诚』诺」计划的食物业协会代表合照。


相片5:食物安全专员何玉贤医生、食物安全中心顾问医生杨子桥及午餐饭盒供应商代表合照。



相片6 : 市民在台上参与游戏,以生动有趣方式明白一些食物安全重点控制原则并应用于预备菜式。

       

       

       

       
相片7-14 : 现场设有不同互动游戏摊位,让参与者透过游戏认识食物安全重点控制,包括了解食物中的潜在危害和安全温度。

    

         

              
相片15-22: 现场亦有多个展板,图文并茂介绍食物安全重点控制及说明食物安全五要点。


相片 23 : 一群学生为现场观众表演精彩的集体跳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