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物标籤上的营养资料

食物环境卫生署食物安全中心(食安中心)已于2022年12月30日推出「小量豁免系统」 (SSVE),此系统将作为食安中心与小量豁免营养标籤产品享有人的一站式电子沟通平台。「食物进口管制系统」(FICS) 已被取代并停止接受新的小量豁免申请。尽管如此,FICS会继续处理于2022年12月30日前提交的申请,直至申请完成。

申请人可透过SSVE以电子方式申请豁免。所有豁免享有人均可透过于于网上方式处理小量豁免产品的相关事宜,首次成功开立SSVE的使用者帐户后,每名豁免享有人会获分配一个账户,以便日后透过此系统网页(https://www.ftp.cfs.gov.hk/ssve/)提交网上申请。SSVE提供全日24小时的多项网上服务功能(系统维护时除外),包括:

除以上功能外,豁免享有人可透过此系统查核豁免产品及更改和取消小量豁免及/或豁免续期申请。豁免享有人可随时查核某产品的总销售量及累计销售量,并可监察产品的销售量不超出30,000件。食安中心亦会透过此系统发放有关小量豁免申请的通知。

豁免享有人应在下一个月的首十天内,透过SSVE或书面方式向食安中心申报获豁免产品的每月销售量。

申请人亦可透过填写申请书FEHB233(4/2012)提交小量豁免/或豁免续期申请。有关申请的详情,请点击这里

业界如对SSVE及小量豁免申请有任何查询,请致电小量豁免办事处(电话号码:3583 3653)或传真到3105 0457/3105 0458 或电邮到sve@fehd.gov.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