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規管食物內使用防腐劑及抗氧化劑的法例已作修訂,並於二零零八年七月一日起生效。當局給予兩年的過渡期讓業界有足夠時間為《修訂規例》所帶來的轉變作好準備,過渡期已於二零一零年六月三十日結束。

舊有的《食物內防腐劑規例》已於二零一零年七月一日廢除,現時所有食物必須符合經修訂規例的規定。有關經修訂規例《食物內防腐劑規例》(第132BD章)的詳細內容,請瀏覽雙語法例資料系統網頁。


《2008年食物內防腐劑(修訂)規例》- 過渡期結束

新聞公報 - 規管食物內防腐劑的修訂規例過渡期六月底結束

使用指引

政府編製了一份使用指引,目的是協助業界加深對《修訂規例》的了解,尤其是《修訂規例》的附表1所載的新食物分類系統,並解答一些常見的問題。

使用指引(PDF 文件)

修訂法例

《 2008年食物內防腐劑(修訂)規例 》– 立法會參考資料摘要(PDF文件)

公眾諮詢及業界技術會議

食物安全中心於二零零六年十二月十四日就《食物內防腐劑規例》的修訂建議展開公眾諮詢,目的是就修訂工作的大方向和原則徵詢公眾、業界和其他有關人士的意見。公眾諮詢會已於二零零七年一月二十三日在香港科學館及二月七日在香港中央圖書館舉行。有關諮詢期已於二零零七年二月二十八日結束。

諮詢文件

諮詢會所用的 Powerpoint 文件

諮詢結果

業界技術會議曾於二零零七年四月十二日、六月二十日、九月十三日、十二月二十日及二零零八年五月二十九日在香港中環愛丁堡廣場三樓會議廳舉行。

單張 –食物防腐劑(PDF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