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收某些可能受肉毒梭狀芽孢桿菌污染的Earth's Best瓶裝嬰兒食品

背景

二零零七年二月十六日,美國食物及藥物管理局作出警告,提醒消費者不要食用Earth's Best 某些瓶裝嬰兒食品,因為該等產品可能受到肉毒梭狀芽孢桿菌的污染。此病菌可引致危害生命的肉毒桿菌中毒或死亡。受影響產品以獨立瓶裝或混合套裝形式出售,產品供六個月或以上的嬰兒食用。該局警告消費者,即使產品表面或氣味未覺變壞,亦不應食用。根據該局的資料,Hain Celestial Group公司已展開回收行動,回收行動仍在進行中。

涉及的嬰兒食品分別是:

Baby Food
(嬰兒食品)
UPC Code
(UPC編號)
Lid
(蓋面)
Expiration Date
(食用期限)
Earth's Best Organic 2 Apple Peach Barley Wholesome Breakfast (4.5 ounce jars) 23923-20223 PF6J14NP EXP 14 SEP 08 A
Earth's Best Organic 2 Wholesome Breakfast Variety Pack (12 pack) 23923-20295   13 SEP 08
Earth's Best Organic 2 Apple Peach Barley (4.5 ounce jars within 12 pack) 23923-20223 PF6J14 NP EXP 14 SEP 08 A

食物安全中心採取的行動

食物安全中心(中心)已與本港的商販聯絡,以確定他們有否售賣這些產品。初步發現這些產品在一些零售點售賣。至於受影響的批次有否出售,則仍在調查中。

什麼是肉毒梭狀芽孢桿菌?

肉毒梭狀芽孢桿菌在泥土中普遍存在。在某些情況下,這類細菌會產生毒素,進食後會引致肉毒桿菌中毒。該病可引致癱瘓或甚至死亡,初期病徵可包括視線模糊、難以下嚥及說話。

給業界的建議

給消費者的建議

更多資料

如欲取得更多有關此事的資料,請登入下列網頁:

食物環境衞生署
食物安全中心
二零零七年二月十七日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