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懷疑市民因進食生海膽刺身引致食物中毒事宜

近日懷疑有市民因進食生海膽刺身,而引致副溶血性弧菌食物中毒。食物安全中心跟進事件後,發現有關的生海膽是由同一供應商“ 何氏兄弟海產公司”提供。食物安全中心已要求供應商停止售賣該食品。與此同時,由於供應商聲稱有關的海膽是由深圳供應,因此中心知會了內地有關當局,以便採取進一步行動。中心採取各項管制措施後,本港再沒有出現新個案。

什麼是「副溶血性弧菌」?

「副溶血性弧菌」是一種弧菌,普遍存在於海洋環境及海產食物上。「副溶血性弧菌」是一種常見引致食物中毒的細菌。在攝氏75度或以上,經數分鐘的烹煮可將「副溶血性弧菌」殺死。「副溶血性弧菌」所引致的食物中毒潛伏期大約4至30小時,通常是12至24小時。病徵包括腹痛、肚瀉及嘔吐,有時會出現輕微發燒徵狀。

給進食壽司和刺身的消費者的建議

給供應壽司和刺身的業內人士的建議

詳情

如欲獲得更多相關資料,請登入以下網頁。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