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口餅乾可能含致敏物(花生)

發出日期 28.7.2022
資料來源

歐洲聯盟委員會食品和飼料快速預警系統(預警系統)

食品

餅乾

產品名稱及資料

產品名稱:Hazelnut Filled Biscuit

品牌:CASINO

產地:法國

包裝:每包一百二十五克

此日期前最佳:二○二三年四月十八日

進口商:百佳超級市場(香港)有限公司

 

發出警報原因
  • 食物安全中心(中心)接獲歐洲聯盟委員會食品和飼料快速預警系統(預警系統)的通報,指上述產品所使用的材料可能含有可引致過敏的花生,但產品未有在食物標籤上標明。預警系統資料顯示,受影響產品曾進口本港。
     
  • 花生是致敏物的一種,對此敏感的人士進食後,可能出現嘔吐、腹瀉、哮喘、濕疹等,嚴重的甚至可引起過敏性休克。至於其他市民食用有關產品,一般不會受到影響。
食物安全中心採取的行動
  • 中心得悉事件後,隨即聯絡上述本地進口商跟進,初步調查發現該進口商曾進口受影響批次的有關產品。該進口商已將受影響批次產品停售及下架,並已按中心指示展開回收。
  • 中心會知會業界、繼續跟進事件和採取適當行動。調查仍然繼續。
給業界的建議

立即停止使用或出售有關批次產品

給消費者的建議

對花生敏感的人士不要食用有關批次產品

更多資料

中心發出的新聞公報

市民欲查詢上述產品的回收事宜,可於辦公時間致電進口商熱線   2606 8658。

食物環境衞生署
食物安全中心
2022-7-28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