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食用懷疑受沙門氏菌污染的進口朱古力產品

發出日期 9.4.2022
資料來源

食物安全中心

食品

朱古力產品

產品名稱及資料

品牌:健達

來源地:比利時

發出警報原因
  • 中心得悉比利時聯邦食物鏈安全署發出聲明,指位於比利時阿爾隆、生產部分健達產品的費列羅廠房,因產品懷疑受沙門氏菌污染已暫時停運。
  • 目前所得資料顯示,至今受事件影響的均為健達產品。
  • 初步調查發現,除中心四月六日及昨日(四月八日)新聞稿中提及已停售、下架及回收的產品外,至今未發現其他相關產品在香港出售。
  • 感染沙門氏菌可引致發燒及腸胃不適,例如嘔吐、肚痛及腹瀉等。這類致病菌對嬰幼兒、長者及免疫系統較弱的人,可能會有較嚴重的影響,甚至可引致死亡。
食物安全中心採取的行動
  • 為審慎起見,中心建議業界停止使用、下架及停售所有生產自該廠房的健達產品。
  • 中心再與本地主要進口商和零售商跟進。
  • 中心已就事件通知業界,亦已加強抽取相關產品樣本進行化驗,並會繼續跟進事件、密切聯繫海外有關當局和採取適當跟進行動。調查仍然繼續。
給業界的建議
  • 業界如持有有關產品,應停止使用、下架及停售。
  • 業界如持有受影響產品,應與中心聯絡。
給消費者的建議
  • 市民不要食用有關產品。
更多資料

中心發出的新聞公報

受影響產品的資料可參閱中心的食物事故報表網頁(www.cfs.gov.hk/tc_chi/rc/subject/fi_list.html)。

業界及市民亦可致電費列羅亞洲有限公司服務熱線2956 0383,查詢相關事宜。

食物環境衞生署
食物安全中心
2022-4-9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