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先包裝乾冬菇樣本含未有標示致敏物(二氧化硫)

發出日期 30.12.2021
資料來源

食物安全中心(中心)

食品

預先包裝乾冬菇

產品名稱及資料

產品名稱:特選厚花菇

品牌:樓上

產地:中國

淨重:六百零五克

經銷商:僑陽陸海產有限公司

此日期前最佳:二○二二年十月十五日

發出警報原因
  • 中心跟進早前一宗相關事件時,從東涌一間雜貨店抽取上述乾冬菇樣本作檢測,結果顯示,樣本含二氧化硫。不過,樣本的食物標籤並未有標明有關添加劑的名稱。
  • 二氧化硫是防腐劑,可用於乾菜、乾果、醃菜和鹽醃的魚製品等不同種類的食物。二氧化硫可溶於水中,清洗和烹煮可除去食物中大部分二氧化硫。不過,對二氧化硫有過敏反應的人,在食用後可能會出現氣喘、頭痛或噁心等徵狀。
食物安全中心採取的行動
  • 中心已知會涉事商戶上述違規事項,並指令他們將受影響批次產品停售及下架。有關經銷商已按中心指示進行回收。
  • 中心會知會業界、繼續跟進事件和採取適當行動。調查仍然繼續。
給業界的建議

如持有受影響批次的產品,應立即停止使用或出售

給消費者的建議

停止食用受影響批次的產品

更多資料

中心發出的新聞公報

市民可於辦公時間致電有關經銷商的熱線2300 1800,查詢有關產品的回收事宜。

食物環境衞生署
食物安全中心
2021-12-30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