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進口及在港出售澳洲Coffin Bay出產的即食生蠔

發出日期 23.11.2021
資料來源

食物安全中心

食品

生蠔

產品名稱及資料

即食生蠔

發出警報原因
  • 中心監測到澳洲新西蘭食品標準管理局的公布,指產自澳洲Coffin Bay的即食Pacific生蠔因懷疑受到副溶血性弧菌污染而進行回收。
  • 根據南澳洲政府主要農業及鄉鎮部的資料,Coffin Bay養殖區共包括四個採集區,分別為Port Douglas採集區、Mt Dutton Bay採集區、Kellidie Bay West採集區及Kellidie Bay East採集區。
食物安全中心採取的行動
  • 中心得悉事件後,隨即進行調查及聯絡本地主要進口商跟進。
  • 中心已即時指示業界暫停所有來自Coffin Bay養殖區的即食生蠔進口及在港出售。
  • 中心已指示有關進口商停售、下架及回收有關產品,並正追查有關產品的分銷情況。
  • 中心會通知澳洲當局,亦會知會本地業界,並會繼續跟進事件及採取適當行動,以保障食物安全和市民健康。調查仍然繼續。
給業界的建議
  • 業界如持有有關產品,應立即停止使用或出售。
給消費者的建議
  • 市民如購入受影響產品,應停止食用。
  • 市民如欲查詢上述產品的回收事宜,可於辦公時間致電以下進口商(環球海產有限公司,熱線:2911 4989;毅行海產有限公司,熱線:6732 0690;姬富亞洲有限公司,熱線:2423 5118;澳利高食品有限公司,熱線:2552 9266;及Pacific Gourmet Hong Kong,熱線:2511 1034)。

更多資料

中心發出的新聞公報

食物環境衞生署
食物安全中心
2021-11-23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