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食用可能含有環氧乙烷的意大利進口芝麻油

發出日期 29.1.2021
資料來源

歐洲聯盟委員會食品和飼料快速預警系統

食品

一款意大利進口芝麻油

產品名稱及資料

產品名稱:Organic sesame seed oil

品牌:Crudigno

來源地:意大利

淨重:每樽250毫升

進口商:YES NATURAL INTERNATIONAL LTD

此日期前最佳:二○二一年八月二十七日

發出警報原因
  • 食物安全中心(中心)接獲歐洲聯盟委員會食品和飼料快速預警系統(預警系統)的通報,指上述產品被驗出含有歐盟禁用的除害劑環氧乙烷,正進行回收。預警系統資料顯示,受影響產品曾進口本港。
食物安全中心採取的行動
  • 中心得悉事件後,隨即聯絡本地有關進口商跟進。初步調查發現進口商YES NATURAL INTERNATIONAL LTD曾進口部分受影響產品。基於環氧乙烷已被歐盟禁用,有關進口商為審慎起見,已按中心建議將受影響產品下架及停售,並展開回收。
  • 中心會就事件通知業界,並會繼續跟進事件和採取適當行動。調查仍然繼續。
給業界的建議
  • 如持有有關產品,應立即停止使用或出售。
給消費者的建議
  • 如購入受影響產品,應停止食用。
更多資料

中心發出的新聞公報

如欲查詢上述產品的回收事宜,可於辦公時間致電進口商熱線2786 0727。

食物環境衞生署
食物安全中心
2021-1-29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