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食用來自美國加州或來源不明的蘿蔓生菜

發出日期 27.11.2018
資料來源

食物安全中心

食品

蘿蔓生菜

產品名稱及資料

由美國加州出產的蘿蔓生菜

發出警報原因
  • 食物環境衞生署食物安全中心(中心)表示,因應美國有關當局就美國蘿蔓生菜疑受大腸桿菌污染事件公布的最新資料,當地爆發的大腸桿菌感染個案可能與產自美國加州的蘿蔓生菜有關,中心即時暫停美國加州出產的蘿蔓生菜進口及在港出售。
食物安全中心採取的行動
  • 中心一直密切跟進有關美國蘿蔓生菜事件,較早前已在進口層面扣檢來自美國和加拿大的蘿蔓生菜。
  • 因應美國有關當局公布的最新資料,中心決定即時暫停由美國加州出產的蘿蔓生菜進口及在港出售。
  • 中心會繼續在進口及零售層面抽檢產自美國其他地區的蘿蔓生菜,以保障食物安全。
  • 中心已通知美國有關當局有關暫停進口事宜,亦會知會本地業界,並會繼續密切留意有關事件的最新發展,以採取適當的跟進行動。調查仍然繼續。
給業界的建議
  • 中心呼籲業界如持有受影響加州出產的蘿蔓生菜,應立即停止使用或停售。
給消費者的建議
  • 中心呼籲市民不要食用來自美國加州或來源不明的蘿蔓生菜。
更多資料

中心發出的新聞公報

食物環境衞生署
食物安全中心
2018-11-27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