暫停法國Huitres Geay出產的生蠔進口及在港出售

發出日期 29.12.2017
資料來源

食物安全中心(中心)

食品

生蠔

產品名稱及資料

法國Huitres Geay出產的生蠔

發出警報原因
  • 中心調查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通報的三宗食物中毒個案時,發現個案懷疑涉及本地入口商提供產自法國Huitres Geay的生蠔。
食物安全中心採取的行動
  • 中心因應三宗懷疑與進食生蠔有關的食物中毒個案,暫停由法國Huitres Geay生產的生蠔進口及在港出售。
  • 中心在進一步調查發現,另有兩間本地入口商長運食品(亞洲)有限公司及 City Super Limited曾進口及在零售層面出售法國Huitres Geay的生蠔。該兩間入口商已按中心要求即時停止供應及出售有關產品,並進行回收。
  • 中心已通知法國當局,亦已知會本地業界,並會繼續跟進事件及採取適當行動,以保障食物安全和市民健康。調查仍然繼續。
給業界的建議
  • 如持有有關產品,應停止使用或出售。
給消費者的建議
  • 如購入有關產品,應停止食用。
  • 孕婦、幼童、長者、免疫力弱人士及肝病患者等容易受感染的人士,應避免進食生蠔。
更多資料

中心發出的新聞公報 (2017年12月29日)
中心發出的新聞公報 (2017年12月30日)

  • 市民可於辦公時間致電長運食品(亞洲)有限公司熱線2897 9313及City Super Limited熱線2736 3866查詢上述產品的回收事宜。

食物環境衞生署
食物安全中心
2017-12-29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