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裝腐乳懷疑含過量蠟樣芽孢桿菌

發出日期 17.8.2017
資料來源

澳門食品安全中心

食品

瓶裝腐乳

產品名稱及資料

產品名稱:紅腐乳
品牌:達利
來源地:中國
包裝商:中國浙江省糧油食品進出口股份有限公司
香港總經銷商:德發鹽業食品有限公司
此日期前最佳:二○一八年十一月二十三日
淨重:每瓶五百克

發出警報原因
  • 食物安全中心(中心)接獲澳門食品安全中心通報指上述從香港入口的腐乳被驗出含過量蠟樣芽孢桿菌(每克含超過十萬個蠟樣芽孢桿菌),而根據本港《食品微生物含量指引》,每克即食食品含超過十萬個蠟樣芽孢桿菌,可能危害食用者的健康或不宜供人食用,中心遂即時作出跟進,並按澳門當局提供的資料,聯絡該產品的香港總經銷商『德發鹽業食品有限公司』。經初步調查及根據該經銷商提供的資料,該經銷商曾進口一千四百八十八箱上述受影響批次產品至本港,其中部分產品轉口澳門,部分在本地分銷,餘貨則存倉。
食物安全中心採取的行動
  • 中心已要求該經銷商停售及回收受影響批次產品,而該經銷商亦自願將餘貨交中心銷毀。
  • 中心亦正追查有關產品的分銷情況,並會知會業界有關事件,要求他們停售和停用受影響批次產品。
  • 中心會繼續跟進事件和採取適當行動,以保障食物安全和市民健康。調查仍然繼續。
給業界的建議
  • 應停止使用或出售該批次產品。
給消費者的建議
  • 如市民曾購買並存有上述批次的產品,應立即停止食用,如食用上述產品後不適,應盡快求醫。
更多資料

中心發出的新聞公報

  • 市民可於辦公時間致電其熱線2462 4328或2462 4371,查詢上述產品的回收事宜。

食物環境衞生署
食物安全中心
2017-8-17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