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款可能受大腸桿菌污染的預先包裝麵粉

發出日期 31.5.2017
資料來源

加拿大食物檢驗局

食品

預先包裝麵粉

產品名稱及資料

產品名稱:Durum Atta Flour
品牌:Kundan
淨重:每包九公斤
產品條碼:6 28622 41522 6
此日期前最佳:二○一七年七月十三日

發出警報原因
  • 食物安全中心(中心)接獲加拿大食物檢驗局通知,指生產商Ardent Mills正回收受影響產品,因為有關產品可能受大腸桿菌污染。根據加拿大有關當局提供的資料,本地進口商New Delhi Store曾進口該受影響產品。
  • 大腸桿菌可經由水及食物傳播而感染人體。飲用受污染的水或進食未烹煮熟透和受污染的食物可感染此菌而引起腸道傳染病,部分受感染的人可能會有腸出血及嚴重併發症如溶血尿毒症。另外,如忽略個人衞生,此病菌亦可經由口糞途徑在人與人之間傳播。大腸桿菌不能在高溫下生存,徹底煮熟食物即可消滅大腸桿菌。
食物安全中心採取的行動
  • 中心得悉事件後,隨即與有關進口商跟進。根據該進口商提供的資料確認其曾進口上述產品,並已全部售罄,現時並無存貨。中心正追查受影響產品的分銷情況,並指令該進口商回收受影響產品。
  • 中心會知會業界,並會繼續密切留意事件和採取適當跟進行動。
給業界的建議

停止使用或出售受影響產品。

給消費者的建議
  • 停止食用受影響產品。
  • 不應進食生麵團和麵粉漿產品。
更多資料

中心發出的新聞公報

市民可於辦公時間致電其熱線2369 3038查詢上述產品的回收事宜。

食物環境衞生署
食物安全中心
2017-5-31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