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先包裝蕃茄牛肉意大利麵含未有標示致敏物(蛋類)

發出日期 8.3.2017
資料來源

英國食物標準局及愛爾蘭食品安全局

食品

預先包裝冷藏蕃茄牛肉意大利麵

產品名稱及資料

產品名稱:蕃茄牛肉意大利麵
品牌:Tesco
來源地:愛爾蘭
淨重:每盒四百克

發出警報原因

食物安全中心(中心)透過食物事故監察系統,得悉英國食物標準局及愛爾蘭食品安全局發出通告,指Tesco正回收該款四百克冷藏蕃茄牛肉意大利麵,不論批次,因為有關產品含有可導致過敏的蛋類,但其食物標籤上並未有標明有關成分。

食物安全中心採取的行動

中心得悉事件後,隨即與本地主要進口商跟進,經調查後發現華潤萬家(香港)有限公司曾進口上述受影響產品。根據該進口商提供的資料,該進口商曾進口九百六十六盒受影響產品,並在旗下連鎖零售點出售,已售出約一百五十盒。該進口商已將餘下的產品停售及下架,並展開回收。

中心會知會業界有關事件,並會繼續跟進和採取適當行動。調查仍然繼續。

給業界的建議

如持有受影響產品,應立即停止使用或出售。

給消費者的建議

對蛋類敏感的人士不要食用有關產品。如食用上述產品後感到不適,應盡快求醫。

更多資料

中心發出的新聞公報

市民可於辦公時間致電華潤萬家(香港)有限公司熱線2586 3000查詢上述產品的回收事宜。

食物環境衞生署
食物安全中心
2017-3-8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