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28日更新資料) 一批懷疑含獸藥氯霉素的預先包裝急凍鴨

發出日期 18.1.2017
資料來源

澳門食品安全中心

食品

預先包裝急凍全鴨

*2017年2月28日更新資料:
因應早前接獲澳門有關當局通知指一批從香港進口的急凍全鴨被驗出含禁用獸藥氯霉素,為確保食物安全,中心已即時作出跟進,包括聯絡涉事本港進口商、指令其停售及回收有關產品、發出新聞公報呼籲市民不要食用受影響產品及知會業界有關事件。中心其後一直與美國有關當局及涉事進口商積極跟進事件。中心亦從該進口商抽取受影響產品及零售點抽取其他批次的產品作化驗,化驗結果顯示,全部樣本均未有驗出獸藥氯霉素。鑑於最新的調查結果,中心對該產品的停售指示已取消。

產品名稱及資料

產品名稱:All Natural DUCK
品牌:Maple Leaf Farms及Woodland Farms
來源地:美國
進口商:安得利香港餐飲有限公司
美國農業部衞生証編號:022469 (顯示在產品的紙箱上)
包裝:每箱 6 隻(約重14公斤)

發出警報原因

食物安全中心(中心) 接獲澳門有關當局通知指一批從香港進口的急凍全鴨被驗出含獸藥氯霉素。根據《食物內有害物質規例》(第132AF章),在本港出售供人食用的肉類(包括禽肉)不可含有氯霉素。

中心已聯絡涉事本港進口商/出口商『安得利香港餐飲有限公司』跟進。根據該公司提供的資料,他們曾從美國進口共八百箱上述兩個品牌的受影響產品(六百箱Maple Leaf Farms及二百箱Woodland Farms產品),部分產品已出售,而餘貨存於進口商/出口商的倉庫。

食物安全中心採取的行動

中心正追查有關產品的分銷情況,並會知會業界有關事件,要求他們停售和停用受影響產品。

中心會就事件知會美國有關當局,並會繼續密切跟進事件和採取適當行動,保障食物安全和市民健康。

給業界的建議

停止使用或出售受影響產品。

給消費者的建議

不要食用受影響產品。

更多資料

中心發出的新聞公報

有關進口商已按中心指令停售有關產品,並正進行回收。市民可於辦公時間致電其熱線2494 2290,查詢上述產品的回收事宜。

食物環境衞生署
食物安全中心
2017-1-18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