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物安全中心呼籲市民停止食用一批含有害污染物苯並[a]芘和多環芳香族碳氫化合物的黑朱古力

發出日期 20.5.2016
資料來源

歐洲聯盟委員會食品和飼料快速預警系統(預警系統)

食品

一批西班牙製造的黑朱古力

產品名稱及資料

產品名稱:Dark chocolate bar 70% cocoa minimum
品牌:Chocolaterie de l'Opera
來源地:西班牙
生產商:Barry Callebaut Manufacturing
批次:1505816053 
重量:每包1公斤(每箱含5包,共5公斤)
此日期前最佳: 二○一七年二月二十七日

發出警報原因

食物安全中心(中心)接獲歐洲聯盟委員會預警系統的通報,指一批西班牙製造的黑朱古力含苯並[a]芘和多環芳香族碳氫化合物,有關含量超出歐洲有關標準。根據預警系統提供的資料顯示,涉事法國批發商正回收有關產品,而部分受影響產品曾進口香港。

食物安全中心採取的行動

中心已根據預警系統提供的資料,與涉事進口商「福基國際工業股份有限公司」跟進,得悉進口香港的受影響產品共有十六箱(共重80公斤),部分已供應給本地一間酒店,尚有八箱餘貨,進口商已自願交予中心銷毀。

中心已指令涉事進口商通知有關酒店即時把受影響產品停售及下架,並展開回收。

中心會就事件通知業界,並會繼續密切留意事件和採取適當跟進行動。

給業界的建議

應停止使用或出售受影響產品。

給消費者的建議

應停止食用受影響產品。 市民可於辦公時間致電有關進口商熱線3999 5774查詢上述產品的回收事宜。

更多資料

中心發出的新聞公報

食物環境衞生署
食物安全中心
2016-5-20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