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士尼品牌罐裝朱古力曲奇含未有標示奶類成分

發出日期 7.4.2016
資料來源

歐洲聯盟委員會食品和飼料快速預警系統(預警系統)

食品

朱古力曲奇

產品名稱及資料

產品名稱: Disney Chocolate Chip 
Cookies
原產地:丹麥
生產商:Jacobsens Bakery Ltd
淨重:每罐一百五十克
批次:產品編碼為57 76879 01205 9、57 76879 01096 3、57 76879 01372 8及57 76879 01373 5的所有批次

發出警報原因

食物安全中心(中心)今日(四月七日)收到預警系統 的通報,指數款由丹麥生產商Jacobsens Bakery Ltd製造的迪士尼品牌罐裝朱古力曲奇未有標示含奶類成分,涉事生產商正回收有關產品。

對奶類過敏的人士進食含有該物質的食物後,可令其免疫系統產生反應,常見的症狀有嘔吐、腹瀉、濕疹等,嚴重的甚至可引起過敏性休克。至於其他市民食用有關產品,一般不會受到影響。

食物安全中心採取的行動

根據預警系統提供的資料,小部分受影響產品可能曾進口香港。中心現正聯絡預警系統通報的本港入口商,跟進有關產品的分銷情況。中心亦已聯絡該品牌香港區分公司,確認獲其授權的商戶並無進口受影響產品。為審慎起見,中心正派員到市面巡查,初步調查暫未發現有涉事產品曾進口或出售。」

中心會知會業界有關事件,並會繼續跟進和採取適當行動。調查仍然繼續。

給業界的建議

業界應立即停止出售有關產品。

給消費者的建議

對奶類敏感的人士不要食用有關產品。如食用上述產品後感到不適,應盡快求醫。

更多資料

中心發出的新聞公報

食物環境衞生署
食物安全中心
2016-4-7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