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款澳洲進口牛奶懷疑品質有問題

發出日期 29.8.2015
資料來源

食物安全中心(中心)

食品

進口牛奶產品

產品名稱及資料

產品名稱:九月六日到期、由同一進口商從澳洲進口的一公升裝保利鮮牛奶及一公升裝哈維新鮮牛奶。

發出警報原因

中心收到六宗有關飲用上述產品時嚐到有異味的投訴,遂展開調查,根據涉事進口商今日企業拓展有限公司提供的資料顯示,他們亦曾收到相關投訴,並已主動停止出售有關產品。

食物安全中心採取的行動

中心已指令涉事進口商回收該兩批受影響的產品。而該兩批產品運港時,相信是存於同一貨櫃。

為審慎起見,已購買受影響批次牛奶的消費者,應立即停止飲用該產品。中心會通知會業界有關事件,業界如有售賣,亦應停止出售。

中心已就事件通知澳洲有關當局,並正追查受影響產品的分銷情況,亦會監察受影響產品的回收,繼續調查事件包括起因及採取適當跟進行動(包括調整回收範圍)。

給業界的建議

業界如有售賣有關批次的產品,應停止出售。

給消費者的建議

已購買受影響批次牛奶的消費者,應立即停止飲用該產品。

更多資料

中心發出的新聞公報

進口商提供的資料亦顯示,受影響的產品曾在多家連鎖超級市場有售,消費者可於辦公時間致電該進口商的熱線2882 2347查詢產品回收事宜。

食物環境衞生署
食物安全中心
2015-8-29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