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款新西蘭瓶裝汽水可能含玻璃碎片

發出日期 21.8.2015
資料來源

新西蘭當局

食品

五款不同批次由新西蘭進口的瓶裝不含酒精汽水

產品名稱及資料

五款飲品為Phoenix Cola、 Phoenix Lemonade、Phoenix Light Cola、Phoenix Orange Fizz及Phoenix Raspberry Fizz,最佳飲用日期由二○一六年四月十三日至七月七日。

曾在本地出售兩款特定批次的受影響飲品:

(1)產品名稱:Phoenix Lemonade
生產商:The Better Drinks Co
入口商:大昌華嘉香港有限公司
原產地:新西蘭
包裝:三百三十毫升
此日期前最佳:二○一六年五月十一日

(2)產品名稱:Phoenix Light Cola
生產商:The Better Drinks Co
入口商:大昌華嘉香港有限公司
原產地:新西蘭
包裝:三百三十毫升
此日期前最佳:二○一六年四月十三日、四月二十日及六月三日

發出警報原因

食物安全中心(中心)接獲新西蘭當局的通報指該等汽水可能含有玻璃碎片,已經停售及回收,而部分受影響的產品亦曾進口本港。

食物安全中心採取的行動

中心透過恆常監察食物事故系統發現新西蘭當局指該等汽水可能含有玻璃碎片,已經停售及回收。中心隨即聯絡新西蘭當局,得悉業界主動回收,中心亦已派員巡查市面主要零售店,暫時未發現有受影響的產品。中心及後再獲通知部分受影響的產品曾進口本港,遂展開調查,並聯絡入口商,發現兩款特定批次的受影響飲品曾在本地出售。

根據涉事入口商提供的資料顯示,入口商早前已獲出口商通知,並已將有關批次飲品下架及展開回收。為審慎起見,中心呼籲市民不應飲用受影響批次的產品。市民如有查詢,可致電該公司的熱線2963 6872查詢。

中心已就有關事件知會業界,過去一個月亦沒有收到飲用有關產品後不適或投訴個案

中心會繼續密切留意事件和採取適當的跟進行動。調查仍然繼續。

給業界的建議

中心已就有關事件知會業界 業界如有售賣該等產品,亦應停售。

給消費者的建議

不應飲用受影響批次的產品。

更多資料

中心發出的新聞公報

市民如有查詢,可致電該入口公司的熱線2963 6872查詢。

食物環境衞生署
食物安全中心
2015-8-21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