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款台灣進口的瑪黛茶茶包懷疑使用「不得食用」花草類原料製成

發出日期 28.5.2015
資料來源

台灣當局

食品

瑪黛茶茶包

產品名稱及資料

產品名稱:田園瑪黛茶
加工地:台灣
包裝:每盒十五包(每包三克)

發出警報原因

食物安全中心(中心)跟進台灣當局調查苗栗縣誠健生技公司使用『不得食用』花草植物製成茶包案件時,從台灣當局所發布的資料得悉香港『新動線有限公司』出售的瑪黛茶為其中一款受影響產品。

中心即時聯絡該進口商跟進,根據進口商提供的資料,該公司向苗栗縣誠健生技公司購入瑪黛茶茶包,部分產品已出售,現仍有一百二十五箱存貨。

食物安全中心採取的行動

中心已封存該進口商的所有餘貨及正追查有關產品的分銷情況,涉事商戶亦自願將受影響產品停售及下架。

中心會通知本地業界有關事件。中心亦會繼續跟進事件及與台灣當局保持聯繫,並適時採取適當行動。

給業界的建議

立即停止出售有關產品。

給消費者的建議

市民如曾購買有關產品,或對相關產品有所懷疑,亦應停止飲用,並與有關零售商聯絡。

更多資料

中心發出的新聞公報

市民如欲查詢上述食品的事宜,可於辦公時間致電「新動線有限公司」(電話:2881 8518)。

食物環境衞生署
食物安全中心
2015-5-28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