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nSPIRED Natural Foods, Inc製造的六個品牌花生醬和杏仁醬受沙門氏菌污染

發出日期 20.8.2014
資料來源

美國食物及藥物管理局

食品

花生醬和杏仁醬

產品名稱及資料

產品名稱: Arrowhead Mills、MaraNatha、Kroger、Safeway、Trader Joe's及Whole Foods等六個品牌、共四十三款不同口味的玻璃樽裝和膠樽裝花生醬和杏仁醬。

受影響批次產品的「此日期前最佳」介乎二○一四年十二月四日至二○一五年七月二十一日。

發出警報原因

食物安全中心(中心)透過恆常的食物事故監察系統,得悉該美國生產商因應美國食物及藥物管理局的檢測結果,主動回收六個品牌、共四十三款不同口味的玻璃樽裝和膠樽裝花生醬和杏仁醬。

食物安全中心採取的行動

中心經調查後,初步得悉本港有零售點曾出售有關產品,涉事零售商已按中心指示停止售賣該產品。

中心亦已派員巡查其他主要零售點,暫時沒有發現有受影響的產品出售。

中心會通知相關業界停止出售有關產品,並正聯絡美國當局,索取進一步資料。

中心會繼續跟進事件,並與有關當局保持聯繫。

給業界的建議

如有售賣該款產品,應立即停售。

給消費者的建議

已購買受影響批次產品的市民,應停止食用有關產品。

如食用上述產品後感到不適,應盡快求醫。

感染沙門氏菌可引致發燒及腸胃不適,例如嘔吐、肚痛及腹瀉等。這類致病菌對嬰幼兒等免疫力較低的人士,可能會有較嚴重的影響,甚至可引致死亡。

更多資料

中心發出的新聞公報

有關受影響產品的進一步資料可參考美國食物及藥物管理局以下網頁:http://www.fda.gov/Safety/Recalls/ucm410533.htm。

食物環境衞生署
食物安全中心
2014-8-20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