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物致敏物警報: 停止進食一款沙律用炸麵包粒

發出日期 26.7.2013
資料來源

食物安全中心(中心)

食品

沙律用炸麵包粒

產品名稱及資料

產品名稱:Cardini's Caesar Salad Croutons
進口商/零售商:city'super
包裝:一百五十克
來源地:澳洲
最佳食用日期:二○一三年九月二十五日

發出警報原因

中心透過恆常食物監察計劃發現有關食品含有未有在食物標籤上標明的大豆,中心調查後發現該食品在本港一連鎖式經營的超級市場出售。商戶正主動回收相關產品。

食物安全中心採取的行動

中心已向涉事進口商/零售商發出警告信,並已通知業界停止出售該產品。

中心已派員到涉事商戶調查,發現該商戶已停止售賣相關產品。

中心會繼續跟進事件和採取適當行動。

給業界的建議

停止出售該產品。

給消費者的建議

大豆是致敏物的一種,對大豆過敏的人士進食含有該物質的食物後,可令其免疫系統產生反應,可能出現嘔吐、腹瀉、濕疹等症狀,嚴重的甚至可引起過敏性休克。至於其他市民食用有關產品,一般不會受到影響。

已購買該款產品而對大豆有過敏反應的市民,不論批次,應停止食用有關產品。如食用上述產品後感到不適,應盡快求醫。

更多資料

中心發出的新聞公報

市民可於辦公時間致電該公司電話熱線(2736 3866)查詢上述產品的回收事宜。

食物環境衞生署
食物安全中心
2013-7-26

返回